八块钱无疑

你是一面墙 「文见合集」

【泊秦淮】【沐秦】今天喝蜜桃乌龙茶

激情短打

校园向小甜文!

小学生文笔 纯属虚构 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韩沐伯心里觉得不对,他抬眼看看墙上的钟,眉头一皱,嗯,确实不对。


01

   秦奋唰的一声从座位上站起来的时候,下课铃刚打,全班都还在回味上节晚自习,突然被这么一吓,都直直的转头看坐在教室最后一排的秦奋。然而当事人毫无知觉,在大家疑惑的注视中抓着书包,飞跑着出了教室门。


   "咦?离放学不是还有一节课吗?”这是刚打开一包妙脆角的左叶问的。

 “不懂了吧,奋哥这是在奔向康庄大道。”这是不知不觉顺走妙脆角的秦子墨答的。


02

   如果要问秦奋2018年十大后悔瞬间的话,排在第一的一定是他化学晚自习睡着然后错过给韩沐伯送奶茶的事。但错过了就是错过了,秦奋一边搓着脸上因为睡觉被书压出的红印,一边在是买奶茶之后去找韩沐伯,还是直接去找韩沐伯中纠结。

   其实秦奋纠结个屁,艺术生晚自习只要上两节,上完就放学,可现在第三节晚自习都要开始了,艺术楼差不多人去楼空,而他连今天韩沐伯的脸都没看着。

   失策啊失策,秦奋心里想着,懊悔的表情有些滑稽,他抓抓因为飞奔而炸毛的头发,还是迈腿朝艺术楼三楼跑。不知道为什么,虽然自己和韩沐伯搭过的话一只手就能数的出来,但他就是觉得韩沐伯会在教室等他。

   电梯门在三楼打开的时候秦奋竟然有些紧张,但当他看到最尽头的教室还有亮的时候,一瞬间惊喜盖过紧张,自己和秦子墨打赌这么多年,赢的次数比和韩沐伯说话的次数还少,但今天他赌赢了。


03

   韩沐伯在教室门口看到秦奋的时候嘴角不动声色的上扬了角度,他调整了姿势,打算为这个有些好看的迟到者拉一首今天刚练的曲子。

   大提琴的声音在艺术楼响起的时候,秦奋好像在韩沐伯身上看到了羽毛,白色的,在他心尖儿上飘啊飘。

 “诶,你走不走啊?”

   一曲毕,这是身上有羽毛的韩沐伯拿着收拾好的琴朝他走来,对他说。

   "走走,一起走。“秦奋有些不好意思,埋着头走在韩沐伯前面,掏出手机在屏幕上戳戳点点,手电筒的光哗一下就这么在韩沐伯脚边打开,韩沐伯有些想开口说话,但忍住了。

   刚走出艺术楼,秦奋就憋不住了。

   "哪个,嗯,韩沐伯同学,我叫秦奋,是同级理科二班的。”

 “我知道,连续送了二十八天了奶茶嘛。”韩沐伯突然停下来,直直的盯着秦奋。这个人还真好看啊,眼睛里盛着一弯月亮,水莹莹的。

 “那个,那个我就是觉得你拉琴拉地特别好,没没没别的意思哈。”秦奋尴尬的笑笑,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。

   ”哦,这样啊,那些每天站在琴房外面悄悄看我拉琴的女生也这样说。"韩沐伯开始恶趣味,想逗逗面前这个脸红的像水蜜桃能掐出水来的男孩。

 “不是的!”,秦奋像是有些着急,极力想在自己和韩沐伯口中那些女生中间划出一条楚河汉界,“我是真的觉得你好嘛。”

   韩沐伯听得有些出神,秦奋黏糯糯的南方口音听得他好像是吃了一块枫糖,一丝一丝扯出无边无际的甜意。

   见韩沐伯没有说话,秦奋有些慌神了,自己的嘴怎么就能笨成这个样子。

   "要不我们去喝奶茶吧。“秦奋试探性的开口。

 “不要”,韩沐伯摇摇头,瞥见秦奋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垮了下来,终于忍不住笑了,"我不喜欢喝奶茶,我喜欢喝蜜桃乌龙茶。“

  ”啊?“秦奋一下没反应过来。

  ”今天喝蜜桃乌龙茶,以后每天都喝蜜桃乌龙茶好不好?“韩沐伯握住秦奋的手,语气像是在哄一个三岁的小孩。

   秦奋大脑这下是彻底死机了,他迷迷糊糊的点点头,回握住韩沐伯的手,只觉得像是抓住了一块汉白玉,温凉的,恰巧能把他的手包住。


03

   ”秦子墨!“一大早,秦奋放下书包直直的朝秦子墨的座位逼去,"是不是你跟我说韩沐伯喜欢喝奶茶的!骗子!人家根本只喜欢喝乌龙茶!"

   "诶?不是...“秦子墨刚想开口,就看见韩沐伯站在教室门口笑着向秦奋招了招手。

  "你错啦,我不是喜欢喝乌龙茶,我是喜欢蜜桃啊。“


04

   "诶,墨哥,奋哥什么时候和伯哥搞在一起的啊?“这是刚刚咽下一口鸡蛋灌饼的左叶问。

 “这个嘛,说来话长,那是校庆彩排的时候,奋哥一眼就......”这是眼睁睁看着自己桌上早餐袋子空空如也的秦子墨哭着答。

   这个啊,说来话长,那是校庆彩排的时候,韩沐伯一眼就看上了在角落里喝奶茶的秦奋。



fin



感谢看完啦!!





评论(10)
热度(115)

© 八块钱无疑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