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块钱无疑

你是一面墙 「文见合集」

【泊秦淮】【秦沐】橘子 上

韩处长×秦科员

冬至日的激情短打!

小学生文笔,纯属虚构。

因为实在不了解干部级别什么的,如有错误请指正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韩沐伯皱着眉拿起办公桌上被助理摆在水果筐里的橘子,看了两眼又放下,反反复复。

  这个季节的橘子黄橙橙的,挑橘子的人也是有心,一个筐里的橘子全是又大又圆,握在手里冰冰凉的,韩沐伯一只手刚好可以包住一个,真巧。

  助理是个刚从大学毕业的小年轻,没什么经验,正襟危坐的看着韩沐伯,好像韩沐伯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他的神经,”处长,这是新调来的秦科员今天送的,说是夫人老家那边自己种的,特甜。“

  "现在不是吃橘子的季节。"韩沐伯拍拍助理的肩,起身出门点了一根烟。

  下午四点,韩沐伯开完了一个会,刚十一月末,走出会议厅的门,迎面来的一阵冷空气让他猛地清醒,头原本就有些胀痛,突然一下暴露在冷空气中,痛感也更加明显。

  好像四点半要去接女儿,韩沐伯跟助理打了声招呼,拿了钥匙往停车场走。果不其然,韩沐伯料到今天自己逃不掉了。

  秦奋笑嘻嘻的眼睛好像还是没变,就这双亮闪闪的眸子不知道什么时候早就印在了韩沐伯的脑海中,今天一见,往事像酒,一经撬开,满室弥香。韩沐伯只觉得有些发晕,他定了定神,叹了口气,向秦奋走去。

  "韩处长这是去接女儿?"秦奋笑着开口。

  韩沐伯点点头,也没说话,开了车门就坐进去。

  "上了年纪记不住事儿,上星期才调到处里,不太认路,韩处长捎一程?"

  韩沐伯还是沉默,秦奋也不恼,一副笑嘻嘻的样子,拉开车门,坐进副驾驶。

  可能是秦奋拉开车门带进来一股冷空气,韩沐伯觉得头疼一下子减轻了不少,他吸吸鼻子,把车开出停车场。

  ”橘子挺甜的,”韩沐伯突然开口,"替我问夫人好。"

  秦奋不知怎么的,听了这话,笑的更开了,他转头盯着韩沐伯看,从发旋一直看到握着方向盘的手,"韩处长还是一点没变啊。"

  接到女儿,小宝贝今天心情好,一路上坐在后座叽叽喳喳。

    ”秦叔叔听说是爸爸大学同学?“

  “对呀,晴天怎么知道,爸爸告诉你的吗?”秦奋眯着眼,抬头看着后视镜里的小孩。

  “不是啊,妈妈告诉晴天的!”小孩停下玩着书包带子的手,甜腻腻的开口,“爸爸,晴天今天想去妈妈家吃饭,明天爸爸再来接晴天好不好。”

  “好。”

  送走女儿,车内终于安静下来,韩沐伯想打开车窗透透气,又怕身边的人冷,硬生生的憋住了。秦奋没再看他,望着车窗外,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。

”晴天两岁的时候我们离的婚。“

  秦奋像是没料到韩沐伯突然开口,一时间有些语塞,晴天两岁,正好是他结婚后调去外地工作的那一年。

  当年婚礼,秦奋不记得有没有把写给韩沐伯的请柬寄出去,也不记得韩沐伯有没有来,他只能想起,那天晚上他喝到吐,倒在酒店电梯里哇哇大哭。事后还被人拍了视频,发在朋友圈里调侃,秦奋这是找到了前世真爱啊。

  秦奋想着以前的事有些出神,一恍然,才发现车已经开到了自家小区门口。

  ”今天就不请韩处长上去坐了,改天找机会再聚。“秦奋下车,对韩沐伯摆摆手,准备上楼。

  脚还没迈上台阶,又急急的转身,敲开韩沐伯的车窗,”把窗户开会儿吧,车里别闷着。“说完,又是一笑,朝韩沐伯点点头,看着他把车调头。

  ”明天见,老韩。“秦奋站在台阶上朝韩沐伯招手,看着韩沐伯的车渐渐淡出自己的视线,转身上楼。

  秦奋从那天婚礼起就再没坐过电梯,好在家楼层不高,爬几步也就上去了。不知怎么的,刚刚转身的一瞬间,秦奋竟有一种回到大学时期的错觉,可能是回家的熟悉,又或者是自己那一声’老韩‘。

  刚打开门,妻子就迎了上来,递给他一杯水,把他拉到沙发上坐。

  "怎么样?“妻子问。

  "什么?“秦奋一下子没弄懂妻子的意思,有些莫名其妙。

  ”哎呀,就是升职的事啊,一个科员做了六年,再不济也要提上去了吧。“妻子有些不满,瞪了秦奋一眼,”你不是说韩处长喜欢吃橘子吗,橘子送到了吗?“

  ”送了送了。“秦奋感觉到累,叹了口气,往浴室里走。

  ”你看看你,一说到这事儿就不开心,同样是一个大学出来的,韩沐伯就提到了处级干部,听说他岳父是正厅级,你们关系不是很好的吗,跟他提一下又有什么关系,如果不是因为这事儿,我怎么会答应你回来......“

  秦奋砰地一声把浴室门关上,打开水龙头,水流哗啦啦从指间掠过,刺得秦奋一个激灵,秦奋终于在这个冬天第一次感觉到了冷。

  处里这两天有上面下来的检查,级级交上来的报告都堆到了韩沐伯这里,他处理完公事,一抬头才发现已经十一点了,下意识想去女儿房里给女儿盖被子,一打开房门又想到女儿今天去了妈妈那儿,只好作罢。

  躺在床上,韩沐伯闭上眼,不知怎么的又想起秦奋今天那声‘老韩’,脆生生的,好像当年自己留在琴房里的那把小提琴,又好像图书馆里他看着秦奋翻开的那页书,好像年轻时候秦奋常常捧住他的肩,说,“老韩,我秦奋一辈子就认你这么一个兄弟啊。”

  "明天见。“韩沐伯在心里轻轻说。

tbc

感谢看完啦!

评论(6)
热度(70)

© 八块钱无疑 | Powered by LOFTER